福彩公益课堂: 奥帆博物馆中领略拼搏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5-04
来源: 中国福彩
编辑:
分享:
打印

  近日,青岛市福彩中心党员志愿者陪伴青岛市崂山区东韩小学近30名小学生,参观、体验奥帆博物馆,让孩子们走出校园,了解奥帆赛和奥帆之都的文化魅力。

图片

  青岛素有“帆船之都”之称,自20世纪初帆船运动传入中国,滨海之城青岛便扬起了逐梦的风帆。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伙伴城市,青岛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帆赛和残奥帆赛。

  走进帆船造型的阳光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整排奥帆赛各级别赛船,奥运健儿们就是驾驶这一艘艘帆船,不断进取、突破自我,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片

  (殷剑驾驶的帆板获得金牌)

  “这是镇馆之宝,在2008年的时候,四川女孩殷剑驾驶这个帆板,为中国取得了海上帆船帆板项目的第一块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就是从这片大海实现的。”

  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孩子们似乎进入到过去那段拼搏的辉煌岁月,自豪与骄傲洋溢在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上。在奥运长廊,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感受奥林匹克运动会在20世纪为世界体育的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

图片

(参观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展览馆)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上合峰会展览馆”,这个馆共分为知上合、筹上合、办上合和后上合四大板块,运用多种科技手段展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精彩瞬间,介绍相关国家的风土人情、历史底蕴和文化元素。

图片

图片

(观看保护环境视频并踊跃提问)

  奥帆博物馆不仅是青岛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孩子们走出课堂,体验了这座青春之岛、帆船之都、时尚之城的无穷魅力,纷纷表示在这个活动中学习了奥运精神,今后好好学习,有机会体验帆船帆板运动,长大后也要为国争光。

  “青岛福彩公益课堂”是青岛福彩联合岛城各大媒体单位,为护航儿童快乐成长,促进教育公平,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开展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该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经开展了40余次。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