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福彩:圆个微心愿 筑下大梦想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 中国福彩网
编辑:
分享:
打印

  

  “我想要一个足球。”“我想要一套运动服。”“我想让妈妈再回来一次。”莱西市南墅镇孩子们的小小心愿质朴而动人。

  福彩有爱,公益有我。近日,为促进少年儿童的平等、健康发展,在他们的成长之路上贡献一份力量,青岛福彩中心与青岛新闻网联合举办“凝聚爱心力量 圆梦微小心愿”主题活动,为莱西市南墅镇工商希望小学的53位儿童圆梦,帮助他们达成了小小心愿。

  

青岛福彩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礼物

  5月29日早上,圆梦计划的工作人员和青岛福彩党员志愿者们启程前往莱西市南墅镇。抵达学校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中国传统文化公益课堂,并陪伴他们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手工扎染。

  孩子们认真学习并练习操作,完全沉浸在非遗文化的课堂中,感受传统国粹的魅力。公益课程结束后,青岛福彩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小礼物,开心地接过礼物,孩子们轻声道谢。

  

手工扎染公益课堂

  经过前期心愿征集,莱西市南墅镇工商希望小学的53个孩子都许下了小小愿望。一个足球、一个篮球、一套运动服……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并不贵重,却透露出他们最真切的期盼。

  四年级的姜奕光许下心愿:“我的愿望是有一个保温杯,我现在的保温杯是一年级买的,有点漏水了。”他的孪生兄弟姜奕旭则说:“我的愿望是拥有一套马克笔,因为马克笔的色彩很鲜艳,很好看!”

  他们的父亲因意外受重伤不能干活,姐姐和兄弟俩都靠母亲种地维持生活,阳光帅气的双胞胎兄弟努力向上,不仅品学兼优,并且都颇有运动天赋。全新的小小保温杯,每天都会给奕光带去热水;而奕旭则会用崭新的马克笔,画出有趣好玩的图画。接过礼物的兄弟俩感动地说:“谢谢叔叔阿姨,今年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兄弟俩都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长大实现更大的梦想。

  10岁的小迪性格活泼开朗,学习更是认真刻苦,尤其写的一手好字。她的母亲需要外出打工,并不能经常与小迪见面。小迪常年跟随年迈的姥爷、姥姥生活。小迪这次的心愿是一套春秋运动服,她说:“我觉得春秋运动服很实用,并且适合运动。”接过运动服的小迪,颇为激动。她特别感激志愿者为自己和同学们都达成了小小心愿。“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心愿成真好开心。未来,我会努力让自己更优秀,不辜负大家的期盼。”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收到的礼物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与南墅镇工商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度过,帮他们达成小小心愿,这对我们也非常有意义!能够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们感觉很值得!”青岛福彩党员志愿者说,“每一个志愿者都全情投入到这个活动当中,传播爱、传递爱,努力达成53个孩子的小小心愿,在孩子们的心田种下爱的种子,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并积极面对未来的生活。”活动结束后,南墅镇的孩子们和大家依依惜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阳光下可爱的孩子们,定格了此刻的幸福瞬间。

  青岛福彩中心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多年来始终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特别是重点关注未成年人中的特殊群体——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孤弃儿童和残疾儿童等,为他们贡献着一份温暖的力量。 

  未来,青岛福彩将坚守公益初心,继续用爱护航孩子们的成长,让他们的童年时光更加幸福灿烂。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