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携手世界游泳冠军,开展儿童防溺水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 中国福彩网
编辑:
分享:
打印

  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广西福彩携手世界游泳冠军杨丽娜教练及建园社区的家庭代表,共同开展“福彩有爱 携手‘童’行”——“福彩情·防溺水”公益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世界游泳冠军杨丽娜教练作“我的冠军梦”主题演讲 

  杨丽娜教练在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动作演练、防溺水与救援知识抢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传授基本救护技能,提高人们面对溺水意外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让在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都掌握了保护生命的一项技能。活动现场,杨丽娜教练还开展了“我的冠军梦”主题演讲,讲述自己一路奋斗的历程,让在座的小朋友们感受到奋勇拼搏的精神,引导大家勇于担当、敢于挑战。

  在全国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的背景下,活动还进行了主题教育知识问答。“检验主题教育的根本评判标准是……开始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参与。“群众满意不满意。”一位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导下第一时间抢答完成,给出了正确答案。紧张有序的抢答现场,让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进一步学习了主题教育的内容。

  在趣味竞技环节,所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分成两个队伍,进行了一场趣味拔河比赛。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在大家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进行着,比赛双方的小朋友们倾尽全力与对手顽强拼搏。通过拔河比赛,孩子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社会的栋梁,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据了解,广西福彩接下来将在区内的中小学持续开展“福彩情•防溺水”公益宣传活动,充分实践“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核心理念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社会承诺。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