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送希望,筑梦成长 —— 昭通福彩为100个优秀儿童之家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中国福彩网
编辑:
分享:
打印

  儿童之家的建立,能够减轻家庭养育照顾负担,对保护儿童健康成长、提升儿童福利水平、提高儿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有重要的保障意义。尤其是对困境儿童、父母忙于工作导致孩子缺乏照顾的家庭,能够更好地解决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切实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的权利。

  为了使儿童之家更好地发挥其阵地作用,进一步满足少年儿童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9月16日至9月21日,昭通福彩陆续为全市11个县市区100个“优秀儿童之家”捐赠了100套儿童图书,为孩子们“书”送希望,筑梦成长。

  9月16日,昭通市福彩中心主任黄兆红,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儿童福利科部分工作人员以及昭通福彩全体工作人员,到昭阳区文源社区和昭阳区南顺城社区的儿童之家进行了现场捐赠图书活动。其余10个县市的书籍由中国邮政寄往各县市民政局,由工作人员发放到各儿童之家。

  本次共发放100套儿童图书,每套196本,合计19600本。昭通福彩从情感关怀、生活关心、学业关注等方面为孩子们挑选了适合的书籍,包含国学诗词、文学读物、启蒙读物、思想品德教育读物、科普读物、卡通读物等。

  本次捐赠活动,让儿童之家更好地连结社区与家庭,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对儿童培养阅读习惯、智力开发和拓展视野等起到良好促进作用。今后,昭通福彩将继续秉持公益初心,不断让爱前行。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