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照亮孤儿的求学路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分享:
打印

  “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是民政部2019年起实施的孤儿助学工程项目,是民政部组织、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具体实施、中央福彩公益金支持、面向孤儿开展的助学项目。助学对象范围为被认定为孤儿身份、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今年,聊城市阳谷县民政局共为20名满18岁并在全日制学校就读的社会散居孤儿发放助学金14.75万元。

  按照聊城市民政局、聊城市慈善总会《关于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阳谷县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这项助学工程是在“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基础上推进的一项惠民政策,是儿童福利领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圆梦大学的现实需要。今年来,阳谷县民政局向聊城市慈善总会申请资金,为12名满18岁并在全日制学校就读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金10.5万元。

  为保证全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社会散居孤儿及时纳入政策保障范围,扩大“助学工程”保障范围,县民政局要求各乡镇(街道)通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摸底排查、入户走访等方式,秉承“发现一个、录入一个”的原则,将符合保障政策的儿童及时登记、记录、上报、纳入。

  县民政局通过严格把控上报、审查等环节,精准掌握儿童动态,切实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作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照亮他(她)们的求学路。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