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正能量 中国福彩助力山区儿童音乐梦

发布时间: 2022-01-27
来源: 中国福彩网
编辑:
分享:
打印

  为了让偏远地区儿童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共享美育教育机会,中国福彩为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大槽乡中心小学资助了爱心音乐器材、音乐教室,为帮助大槽乡的孩子们实现音乐梦想,尽一点微薄之力。

  大槽乡位于凉山州普格县北部,平均海拔2011米,是一个典型的彝族村落。该村所在的凉山州普格县,是火把节的发源地,也是我国最大的连片贫困地区之一, 2020年12月成功脱贫。大槽乡中心小学就在凉山州普格县,位于群山之间,绵延的山脉阻隔了外面的世界,也在某种程度上圈定了孩子们的人生轨迹。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大槽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有了明亮的教室,校园美丽整洁。2018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吉布小龙被调到大槽乡中心小学任教,与同事及2名彝族女孩组建了“妞妞合唱团”,如今已发展成40人的规模,在网络上引起很大反响。

  为了帮助这里的孩子们更好地发展对音乐的兴趣,当了解到“妞妞合唱团”排练条件比较艰苦时,中国福彩想孩子们所需,资助她们建设音乐教室,并送去了部分音乐器材,解决他们“缺内容、缺硬件、缺舞台”的燃眉之急。中国福彩希望她们用音乐唱出美好、唱出梦想,向全世界展示大山深处的天籁之音。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