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山东,为福添彩——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州海尔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6-08
来源: 山东福彩
编辑:
分享:
打印

  仅有50名孩子的乡村希望小学,31名留守儿童,9名乡村教师,20年只有一位大学毕业生到这里执教。这是什么样的乡村小学,这里的孩子们有怎样的精神风貌?

  6月2日,“希望山东,为福添彩——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第三站走进德州市陵城区海尔希望小学,将红色经典宣讲带到孩子的身边。该活动面向偏远地区的农村小学,通过为小学捐赠书籍,建立“福彩希望工程图书室”,并由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福彩员工等组成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向孩子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报国情怀。


  和50个农村孩子一起学红色经典 1



  和50个农村孩子一起学红色经典 2



  和50个农村孩子一起学红色经典 3


  德州市陵城区海尔希望小学校长孙文胜介绍,全校一半以上的孩子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在外务工无法见证孩子成长的现状,这让学生们更加渴望陪伴和教导。本次活动中,山东省福彩中心为学校建成了“福彩希望工程图书室”,让孩子们能够用书籍来学知识、丰富课余生活。“我们学校全是一到三年级的孩子,这次主办单位非常用心,向我们捐赠了很多绘本,很适合孩子阅读。”孙校长说,“红色书籍和红色经典进校园,能增强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了解,激励他们更加刻苦地学习,对孩子们的价值观塑造具有正向的作用。”

  当天活动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主持人春雨、蒋伟登上红色宣讲台,讲述了袁隆平院士和时代楷模的故事。面对主持人们的提问,孩子们的听讲兴趣被充分调动起来,他们从讲述中了解了当代共产党员为追求理想勇攀科学高峰、甘于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也感受到了爱国正能量对人的激励。

  接下来,“希望山东,为福添彩——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还将走进淄博市淄川区等地,继续为孩子们送去爱心书籍与课程。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