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的孩子” 长沙福彩与孤独症儿童一起运动

发布时间: 2024-04-08
来源: 中国福彩网
编辑:
分享:
打印

  3月31日,在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福彩中心联合长沙市雨花区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举办的“运动造福 爱星无限”趣味运动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60余名孤独症儿童参加。

  此次活动是“福彩快乐8·点亮青春梦想”孤独症青少年手工技能培养项目执行内容之一。该项目是长沙福彩福泽潇湘•彩耀星城“先锋圆梦”计划公益项目,在长沙福彩爱心资助金的支持下,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挖掘、释放孤独症儿童的手工艺潜能,提升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信心与生活技能。

  孤独症儿童,像黑夜里的星星,孤独地闪烁着,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活动现场,在家长、老师、志愿者的带领下,“星娃们”积极参与到趣味运动项目的竞争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他们个个斗志昂扬,展现出勇敢坚毅、天真活泼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挥舞着手掌尽情呐喊,为“星娃”加油助威。

  活动外场,“福彩手工展”格外引人注目。展位上陈列的发夹、杯垫、纽扣花等造型别致精巧的手工艺品,均来自“星娃们”的创作。作品展现着孩子们的聪明才智和艺术才华,也凝聚着孩子们对美好事物的热爱之情。精美手工艺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捧。此外,此次活动还特意安排了“42人签名活动”,以加深大家对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的认识。10名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学生作为“星星队长”,分别寻找42名爱心同学在关爱孤独症儿童的蓝色条幅上签名,以此呼吁大学生们提升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和关爱。

  此次活动旨在让“星娃们”感受快乐,激发其主动性和社会意识,同时能够让更多民众了解孤独症儿童,让孤独症儿童所处的环境得到更多宽容和关爱,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