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公益小课堂点亮乡村儿童科技梦

发布时间: 2024-04-02
来源: 中国福彩网
编辑:
分享:
打印

  近日,在长沙福彩福泽潇湘•彩耀星城“先锋圆梦”计划的支持下,岳麓区旭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旭日社工”)先后组织石牛村青少年儿童开展了两场“科学让生活更美好——青少年科学小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科普大餐,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培养青少年们的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

  石牛村位于浏阳市社港镇,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儿童不在少数,尤其是缺乏监护人照顾的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缺少关怀和关注。此次由长沙市岳麓区旭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石牛村福彩公益宣传项目,作为长沙福彩“福泽潇湘·先锋圆梦”第三季公益项目之一,在福彩爱心资助金的支持下,聚焦石牛村留守儿童,通过活动和个案服务,为其提供全面的学习和成长支持,使他们在科学知识、实践能力、心理健康等方面得到提升。

  活动中,旭日社工的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导体、半导体、绝缘体的知识,以及电路连接的原理,演示了制作小台灯的过程,讲解了注意事项。在老师和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孩子们化身为小“电工”,学着处理导线,连接灯泡、电池盒以及开关,用螺丝刀固定零件……终于,一个个迷你小台灯陆续制作完成。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小台灯接通电路点亮后,各个欢呼雀跃,成就感溢于言表。

  另一场活动中,社工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密度的相关知识,以及实验的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验中来,做出了让自己满意的彩虹水。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在玩乐中更加深刻理解了其中的科学原理,增强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点亮了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改变生活的梦想。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