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福彩公益 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14
来源: 中国福彩网
编辑:
分享:
打印

  近期,渭南福彩在朝阳公园福彩公益驿站启动“学雷锋 善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乐善福彩志愿者和福彩公益团队代表为市民量血压、测体质,为老人免费理发,为公园清洁环境,以福彩公益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上午8时30分,朝阳公园福彩公益驿站门口,一张张桌子整齐摆放,一个个小圆凳排列成行,身着渭南福彩志愿者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在人群中穿梭,现场人头攒动。

  工作人员打开公益便民服务设备,帮着测量血压。

  “阿姨,好着呢,您的血压正常!”阿姨高兴起身。“天冷,穿好衣服!”工作人员边叮嘱,边帮她拉起袖子。

  “大叔,您的血压有点儿高,平时有啥感觉没有?”

  “偶尔有点头晕,再没啥感觉。”

  工作人员又测量了一次。“大叔,建议您到医院检查一下,两次测量都超出了正常范围。咱们血压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所变化,但也要引起注意,保健预防很关键。”

  “公益理发”志愿服务岗也聚集起了老人。理发师是个很利索的小伙,剪刀轻快地在头上飞舞,一丝丝银灰色长发飘落在洁净鲜亮的理发围布上。不一会功夫,一个漂亮的发型理完了。

  理发师拿出镜子递给大叔,“您看看怎么样?”旁边大伯也夸赞:“这个头理得不赖,一下子年轻十几岁!”“二月二,龙抬头。今儿正月二十五,趁这个机会,我就早早把头抬起!”大叔对着镜子看了又看,连连点头。

  理发师显然是被大叔的话感染了,一下子来了兴致,拉长音调,高声招呼着下一位:“大伯,您请!”

  “那边有纸屑!那边还有烟头!”红马甲手持垃圾袋,散落在公园各个角落,穿行在人群中,迅速忙活起来。

  “我特别高兴,这个公益活动办得非常好,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再次点赞!”市民张祥瑞竖起了大拇指。

  该活动是渭南福彩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个缩影。这一件件平凡事,一桩桩琐碎事,正是雷锋精神最鲜活的诠释,也是福彩公益具体真实的呈现。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