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福彩“救”在身边 惠州福彩助力公共急救保障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 中国福彩网
编辑:
分享:
打印

  3月5日,惠州市福彩中心举办“惠州福彩助力布设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心脏性猝死也逐渐进入高发期。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在四分钟内接受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和AED电除颤,是挽救生命的关键。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是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急救的医疗设备,因其操作简单、方便携带、能被非医学背景人士使用,被称为“救命神器”。

  为切实履行福彩社会责任,加快推动惠州市自动体外除颤器布设,提升配置单位的应急救护能力,在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民政局、惠州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惠州市福彩中心携手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联动惠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等相关单位在惠州市公共场所布设50台AED。为确保AED设备能在急救时刻发挥作用,蓝态AED急救行动志愿队的急救讲师为接收单位相关人员及志愿者开展了AED设备使用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此次AED设备的布设,遍及惠州四区三县50个点,覆盖淡水街道星河社区、罗阳街道华泓社区、龙城街道城东社区、惠环街道惠新社区、大亚湾西区新惠社区、大岭街道社工站、平山街道城南社工站、汝湖镇社工站、陈江街道社工站、泰美镇社工站、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站、市殡仪馆、惠城区福利院等民生兜底单位以及人流量较大的福彩爱心福站。同时开展多期急救技能培训,培养相关人员和志愿者掌握AED使用方法和急救技能。

  50台AED设备的布设,将进一步提升惠州市应急救护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