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福彩启动“走近励志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6
来源: 中国福彩网
编辑:
分享:
打印

  

  “小姑娘几岁了?家里几口人?”、“这个红包是给你的,要继续努力学习呀。”……这是近日江西福彩会同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福彩公益行·走近励志少年”公益活动的情形。

  活动中,在南昌市安义县小学生万舒雅家,工作人员将3000元红包送到万舒雅和她妈妈手中,并认真了解了万舒雅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鼓励她继续努力学习,孝顺父母,成为同龄人的好榜样。

  今年11岁的万舒雅是安义县第五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母亲因一次意外导致肢体残疾丧失劳动力,父亲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但也因患有胃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年少的万舒雅格外懂事听话,小学一年级就学会做饭,力所能及地帮家里分担家务,主动承担起照顾妈妈的责任,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每年都获得“三好学生”等奖状,小学五年级更是获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

  作为老师和邻居们心中有口皆碑的“励志少年”,万舒雅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画画,家里墙上张贴着一幅幅她从网上描摹的绘画作品。得知万舒雅喜欢画画但一直没有专业的美术老师指导,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鸿山为她联系了一位有美术特长的研究生,免费辅导她学画画,并勉励万舒雅将爱好坚持下去。

  “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珍惜爱心人士给我创造的机会,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谈及爱心捐款的用途,万舒雅懂事地说,“想攒起来给妈妈治病。”质朴的答案,让在场的人为之动容。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社会共同责任。”江西省福彩中心宣传部部长胡居峰说,“希望我们能为这些励志少年送去温暖和关爱,激励他们成长成才。”

  据了解,“福彩公益行·走近励志少年”公益活动共列支福彩资金6万元,在省内遴选20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励志少年”,每人公益慰问3000元。

  近三年来,江西省福彩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送文明下乡”、“走近千万家”、“走近养老乐园”等福彩公益行系列活动,为老人、小孩送去物质上的关怀、精神上的慰藉与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福彩的温暖,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附件:

扫描二维码关注

福彩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

福彩APP

扫描二维码

关注福彩

服务号

扫描二维码

下载福彩

APP

扫描二维码

下载i深圳

APP